不渝

天天摸鱼/偶尔填词/大纲制造机/文案小能手

哔哔一些补动画的感想。

虽然我是漫画党,但是我觉得动画组在改编时真心牛批。

刚刚匆匆忙忙扫了一下万国篇的动画,漫画里让我最感动的场景有两个,一个是山治赶走路飞,另一个是雨中山治坦诚想回阳光号也想救自己家人的场景。

本身在看漫画的时候这两幕就非常打动我,动画的呈现出来的效果又更上一层楼。

海贼总被人诟病同样的回忆拿来用十遍,给动画注水。动画注水是长篇动画的通病,为了和漫画进度保持一定差距,只能适当拖延动画的脚步,是不得而为之。然而原创剧情太过费力,而且对于海贼这种设定繁杂而且伏笔巨多的作品来说,原创动画非常容易造成bug,于是用回忆来拖延就成为了制作组的主要选择。

不过填充回忆在808集反而成了优势。

这部分剧情在原作漫画中本身也是穿插了回忆的,只不过在漫画中就仅仅是一小格画面而已。而在动画中,制作组将回忆充分延展,山治与伙伴们的回忆、幼时与家人的回忆、与哲普的回忆穿插在一起,最后以哲普老板的那句名台词“喂,山治,别感冒了哦”作为收尾,一瞬间将人拉回现实。

这一段回忆的镜头我觉得是这一集第一个神来之笔,回忆的画面是灰白色调,逐渐模糊,直到最后哲普老板的告别才豁然清晰,变回彩色。

绝了。

本集第二处集中回忆是在一集末尾,路飞冲着离去的山治大喊“没有你我就成不了海贼王”。漫画中这部分是以山治哭泣的镜头作为结束的,就在我以为动画也要如此收尾时,画面突然转到了海上餐厅,并且响起了动画第一首ed,大槻真希的memories的前奏。

“喂,厨子!你做我的伙伴吧!成为我海贼船上的厨子!”

海贼动画播出已经有20年,动画组十分懂得回忆和情怀最能打动人,伴随着歌声,画面不断切换,已经不仅仅是山治的回忆了,而是所有观众对海贼王的记忆。选择最古老的ed作为bgm恐怕也是动画组刻意为之。

“你知道all blue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什么啊……竟然不知道……那可是奇迹之海啊!就在那片海里!”

对话结束,画面又切回现实,路飞仰躺在地,固执地等着山治回来。

都给老子哭!

***

825集最值得表扬的是bgm。

“路飞……我……我想回阳光号!”

以山治的坦诚为开始,伴着雨声,管弦乐变奏版的经典片头曲we are响起。

“嗯,因为这就是你嘛!”

“还有我们在呢,把仪式毁了吧!”

音乐达到高潮,雨过天晴。

山治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归处。

***

海贼动画当初刚好看到两年后再会,那之后就一直看的漫画,尾田大大的画面一向是气势十足,所以一直以来对动画不怎么上心。然而最近集中补了一下动画,顺道复习剧情,结果发现同样的剧情以动画的形式重新呈现,果然更加打动人心。


评论

热度(11)